一日目まで


這邊應該有空就寫,不定期更新
--

昨天出發不算

今天算第一天

不過還是從昨天開始寫吧


下飛機後排了非常久的隊才拿到在留卡

留學旺季吧 沒辦法

到宿舍已經快晚上六點了

雖說是宿舍但應該是學校跟外面業者承租的房間

所有宿舍分散在學校附近有十六個點之多

我的房間是1DK的雙人房

整體環境真的是無話可說

完美展現出他高價錢下的高品質


稍微整理一下後就跟學校的職員一起走去學校

直直走10分鐘就到了

不算太近不過可以接受

路上觀察發現這附近整區都是住宅區

不太熱鬧但是生活機能相當完整

回宿舍的路上去了路上的佐竹商店街

據說是全日本最老的商店街

東京大空襲時也沒全被燒掉

實際逛了一下不太熱鬧

大概是太晚了店都關了

最後跟室友一起買了便宜的便當(320羊)

順便在生活用品店買了垃圾筒跟衛生紙之類的雜物

還問了老闆這裡開到幾點(ここは何時までですが?七時半ぐらい。)

回來硬撐著把行李收到定位還擦了個地

我真棒棒

隔天9點半要到校

--
一日目

真的很累,睡到八點才起來

不太餓就直接去學校了

早上的說明會不怎麼有趣

很慶幸日文部分大概有7成懂吧

感覺比N3聽力簡單多了

他們應該有放水

中午跟同學們到附近的店隨便吃吃

自己拿菜加白飯,蠻可以控制價錢的


下午先去聽宿舍使用說明會

一樣蠻無聊的

接著考分班考試

題目分Level 1~3

我在簡單的L1拿到32/35喔

看來基礎是不錯的喔(感謝淑萍老師的教導惠我良多)

接著帶考卷去口試

稍稍有點落漆,我口說都耍廢沒怎麼練過啊

不過最後還是把我分到 Level3的班級了(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啦)


在考試的時候室友跟其他同學去上野逛逛了

他們好像都已經分完班了

我怕我要等很久就叫他們不用等我

於是乎我就得到一個人逛逛的機會啦

從佐竹商店街走到底就到新御徒町駅

我在車站附近找到大型生活百貨多慶屋

買了刀子砧板等廚房用品

在超市買了便宜的水餃跟可樂餅

還順便買了一個青菜保障排便順暢


到家把水餃稍微燙一下

可樂餅微波按2

青菜洗過之後丟到滾水稍微燙一下起來拌沙茶醬(台灣帶來的)

營養均衡完美的晚餐(324羊)













吃完後發現沒買洗碗精就又出去附近晃晃

發現有家食品超市蠻近的

商品偏乾貨類型,兼有少量日用品

買完後想找麵包店又繞了一圈但是未果

明天要去區役所辦各種手續

還缺蠻多東西,希望能有時間去買

就這樣

終わり~

留言

  1. 記得去吃日暮里外的200羊烏龍麵!!!
    LV3豪猛喔~~各種高級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暮里好遠~走路不能到的地方我是不會去的!

      刪除
  2. 就算到了日本還是forever alone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試譯] 茶太-燐光

[試譯] 七尾旅人-サーカスナイト feat.青葉市子

(C76) 睡眠都市 - 大嶋啓之 - 茶太 (歌詞中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