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日目まで 仙台part1

仙台へ行こう~!
--
突然的決定要去仙台走走

畢竟春假也要結束了

禮拜二快速的訂了禮拜三晚上出發的夜間巴士

還有兩個晚上的膠囊旅館

行李收一收就出發囉

晚上11點左右出發前往東京車站附近的夜巴乘車場

有很多開往日本各地的夜間巴士都在這裡乘車

所以就算是平日人也還蠻多的

我搭的夜巴是普通的四排座遊覽車

幸好隔壁位子沒坐人

晚間24:20出發

預計花6小時到仙台

途中大概停3次左右的休息站

福島市附近的休息站
早上六點半左右終於到了~!!

車站東口附近比較不熱鬧
先去麥當勞吃個早餐

等到8點半去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拿市區地圖

順便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置物櫃

就在此時非常不幸的下起了雨

於是我就在雨中步行穿過仙台市區

前往仙台城跡跟仙台市博物館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櫻花滿開

走了很久才到
因為各種天災人禍的關係

仙台城的建築早就已經不見了

而且這個時候雨真的下超大

只好先進去避個雨
這個時間幾乎空無一人阿xd

博物館裡面放了很多伊達家的史料

不過我除了這個都沒看過啊

尤其前一天晚上搭車又沒睡好

逛這博物館真的是超級昏昏欲睡

逛完後外面還在下大雨

可是裡面實在太無聊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了

這位大哥為什麼你在這裡啊
因為城址蓋在山上

所以我一路冒著大雨往上爬

蠻厲害的城牆基座

不過這其實是後來修復過的了

舊的上次地震時嚴重受損
終於爬到山頂了

伊達正宗像~
還有爬到高處後往下看的美麗風景~~

下雨天吃屎吧

山頂附近還有個神社
但是雨實在太大啦

隨便逛了一圈後

就搭公車回市區了

市區的商店街是有屋頂的!!

就在裡面逛了逛

順便解決一下午餐

天下一品的拉麵

湯是屬於超濃的那種

好吃但是照慣例的很鹹~~
慢慢逛回火車站雨勢依舊很大
西口這側幾乎都是百貨公司

非常熱鬧
因為雨勢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就先去膠囊check in 順便換雙襪子

這次住的是9小時系列的仙台館

只拍了寢室區跟置物櫃

浴室跟廁所不太好意思拍

住起來算是蠻舒適的啦

至少東西都蠻乾淨的

對於只是要找地方洗澡睡覺的人來說很夠用了

不過這種睡覺區跟浴室廁所還有置物櫃都分開的地方我好像住過...

幹!就成功嶺阿!機掰!

脫掉濕濕的襪子跟褲子

躺在床上玩手機順便充電

雨似乎要到晚上才會停

於是我就一路睡到4點多...

再去附近的商店街逛逛~

其實我很少玩夾娃娃機的xd
晚餐在車站吃了名產牛舌

仙台車站的3樓有一條牛舌街

著名的幾家店鋪都有在這裡開分店
今天選的是善治郎牛舌

禮拜五的下班時間稍微有些人潮

大概排15分鐘左右

我點了普通的牛タン定食
牛肉湯跟台南的有點像xd

左邊白色的是山藥泥

加一點醬油淋在飯上吃

嗯...沒有很喜歡這個味道

重點牛舌~~
調味是鹽味的但是並不會很鹹

口感也很嫩

真的很好吃

吃完出車站還在下雨
在附近的百貨公司隨便繞了繞
(我到底要逛百貨公司的什麼阿xd)

就穿過商店街回膠囊洗澡休息了

第一天結束~

待續~~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試譯] 茶太-燐光

[試譯] 七尾旅人-サーカスナイト feat.青葉市子

(C76) 睡眠都市 - 大嶋啓之 - 茶太 (歌詞中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