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日目まで

放春假了!!

放長假最怕找不到事情做了...
--
禮拜二

跟老師面談了一下

好學生點數再+1

反正很多東西成績反映不出來

口說跟聽力還是很不夠這我自己是知道的



禮拜三

最後一天上課囉

大家晚上就吃吃飯聊聊天這樣

不知不覺也一起上課半年啦

義大利妹要回國

suntory的印度人要去京都

其他人應該都會留下

下學期升上去有沒有要拆班就又不知道了

有些人大概不會再見到面了吧

禮拜五

極度無聊

稍微去了一下上野

櫻花仍舊只開了一點點

在阿美橫的地下街找到很多乾貨

於是買了乾香菇跟蝦米

晚上炒米粉~~

好吃~~!

有台灣味~~!!

禮拜六

本週重點行程 - 秩父

秩父是在琦玉縣深山裡面的一個小城

一早8點多從家裡出發

先搭地鐵到池袋

然後轉西武池袋線

我選了最便宜但是花時間的搭法

反正我就是出來浪費時間的嘛

先搭約50分鐘的急行到飯能

路上經過的東京都練馬區

是哆啦A夢跟大雄所居住的地方

真的一路上全~~~部都是2層跟大雄家很像的建築物

這區也沒有什麼田或空地

整片密密麻麻都是一樣的建築物

難怪東京可以住得下2000萬人啊

到飯能後轉搭開往西武秩父的各停電車

接下來的路上就都是山中風景了

也有很多的隧道

路上停的車站大概都是人口幾百或幾千的小聚落


搭了將近1小時才到西武秩父

下車就先想辦法找個導覽地圖(因為我沒做什麼功課)

車站旁的秩父觀光導覽館

一進去就有這尊人形立牌

是去年9月上映、以秩父做為舞台的電影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不過我沒看過這部....

後面也有比較出名的未聞花名的海報啦xddd

因為景點很遠的關係

總之就先租個腳踏車吧(4小時500羊)

想要先去羊山公園看看

沒再跟你開玩笑

公園還真的在山上

爬了一個大坡

差點沒喘死我

幸好風景不錯

而且又好天氣

這裡號稱有40萬株的櫻花

不過現在還不到花季(4月中之後)

所以我繞了1圈數了一下

大概開了5棵左右吧xddd

下一站去秩父神社


有超過2000年歷史的神社

不過現在看到的大殿是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

所以其實也沒那麼老xd


前面那4隻是日本妹喔~~~~xdd

這裡離秩父車站很近(秩父跟西武秩父不一樣喔)

就去車站的物產館晃晃

買了一點伴手禮

秩父的名產大概就是酒、味噌、跟蕎麥麵吧

逛完之後隨便選了一家店吃蕎麥麵

普普通通啦

大概是我不愛蕎麥麵的關係...

下一站是秩父橋

騎過去一路上都是順暢的下坡

我一邊騎一邊對等下要原路折返的自己感到非常不妙

原來秩父是建立在河流切出來的山間谷地

本身腹地很狹小

河邊是最低的地方

離河越遠地勢會跟著上升很多

騎腳踏車真的有點吃力...

橋的正面

這海報是在旁邊的舊秩父橋拍的


他們有5.5個人而我只有1個...

從橋上看下去

河床離橋面其實還很遠

可以看出之前這裡的河川侵蝕作用很強烈
(我隨便講的)

遠處也可以看到水泥工廠

秩父這裡也是很大的石灰岩礦場

附近的山頭都被挖禿了



山頂白白的是積雪喔

下一站去了一個釀酒的物產館


這也是在一個很高很恐怖的山上

地方不大

逛來逛去

本來是想買個梅酒的啦

但是梅酒好像超市便買就有了

就買了一瓶紅酒xdd

折返時看到剛剛爬的坡度有10%...

這邊風景也不錯

最後慢慢騎回西武秩父車站

發現西武秩父也有土產店xd

再逛一輪!
不知道在幹嘛的天~然~水~
台日合作的不知道什麼鐵道的海報

上車後一路睡回東京

真的騎的好累

秩父鐵道的部分其實完全沒搭到xdd

有點可惜

以後可能也很難再來了吧


該考慮一下剩下的假期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了

東北的櫻花應該都快開了吧

不過還是想看雪

去青森應該還有很多雪吧xd

考慮一下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試譯] 茶太-燐光

[試譯] 七尾旅人-サーカスナイト feat.青葉市子

(C76) 睡眠都市 - 大嶋啓之 - 茶太 (歌詞中譯)